欢迎访问北京市租赁行业协会! 2024-04-29 Monday

登录 注册 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搜索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为   首页  /  

中信金融租赁公司获批设立项目公司资格

近日,中信金融租赁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信金融租赁”)收到天津银保监局下发的《关于中信金融租赁有限公司在境内部分区域设立项目公司开展融资租赁业务以及为项目公司对外融资提供担保业务资格的批复》,获批设立项目公司(SPV)资格。

  获批设立项目公司资格后,中信金融租赁今后可以在境内保税地区、自由贸易试验区、自由贸易港等境内区域设立项目公司开展飞机、船舶、车辆、集装箱、工程机械等领域的本外币融资租赁业务,为公司经营模式转型创造了有利条件,也标志着公司专业化、国际化发展迈出重要步伐。

  近年来,中信金融租赁面对国内外复杂多变的环境,准确识变、科学应变、主动求变,积极对标国内一流金租公司,在坚持绿色租赁定位的同时,提出“有限多元化”的发展战略,构建“一大一小稳中间”的经营格局,以求促转型、调结构、强发展。其中“一大”即指开展飞机船舶租赁业务,而取得设立项目公司资格是做大做强机船租赁业务的必要条件。

  今年年初,银保监会官网发布《中国银保监会办公厅关于印发金融租赁公司项目公司管理办法的通知》(以下简称《办法》),进一步健全和完善金融租赁公司业务监管规制,规范金融租赁公司以项目公司形式开展融资租赁业务,强化风险防范,促进业务持续稳健发展。据悉,自去年7月份以来,中信金融租赁便着手设立项目公司的准备工作。在中信银行总行董办等相关部门的大力支持下,在中信银行总行党委、公司党委和董事会的领导下,中信金融租赁立即向天津银保监局递交申报材料。在全面缜密的材料准备和多轮次答辩沟通后,成为第一家依据《办法》获批设立项目公司资格的金融租赁公司。

  中信租赁将以此次获批设立项目公司资格为契机,乘势而上,围绕船舶、飞机和车辆等租赁物风险缓释和资产运营管理做好文章,加快推动公司经营模式由以融资为主的类信贷业务向以融物为主的真租赁业务转变。同时,将以国际化视野积极推进跨境本外币融资租赁业务,与国内主流金租公司竞位争先,为中信银行实现“342强核行动”目标以及中信集团建设世界一流企业贡献力量。

部分会员单位:
相关链接:

咨询电话:18610057784 地址:北京朝阳区北花园街甲1号院

邮箱:zulinvip@163.com

Copyright ©2010 版权所有:北京中经皓宇管理咨询有限公司